終酒酒(脱水版)

别无出路,诉诸疯癫。
忙着上学 漫长的乱纪元
aph养老 最近在发欧美疯 b站@摸鱼十级木酒子

《1984》阅读记录

如果说《动物农场》给我的感觉更多是讽刺和气愤,

《1984》则是沉甸甸让人喘不过气的压抑和无能为力的绝望。

花了一个周末把原版读完了(强烈安利uu们去看原版,很有感染力)

共情能力过强简直是自我折磨,感觉自己和 Winston一样被Doublethink的逻辑逼疯了。

高中看过译本,但是觉得还是这次触动更大吧,毕竟知道了结局,再去看那些挣扎,感觉真的非常悲哀和无力。

晚上从图书馆回宿舍时头昏脑胀且失魂落魄。

现在非常后悔,借的书不能做批注,应该直接买一本。


个人测评(建议一口气看完以获得最佳体验):

看完1984,同时获得百年孤独+乌合之众的体验感。

   

本来准备放些书摘,但是思来想去犹豫再三,最触动我心弦的,或许还是开头那句:

It was a bright cold day in April, and the clocks were striking thirteen.

四月间,天气寒冷晴朗,钟敲了十三下。

(这是我最喜欢的翻译版本)

  

对温斯顿来说,

那时候一切尚未开始,

那时候一切已然结束。

对读者来说,

他们的世界即将坍塌,

他们的世界从未崩坏。

  

始于平淡归于平淡。

他们湮没在历史中。

从未存在于历史中。

  

我后悔看了这本书,

因为清醒毫无用处只会徒増痛苦。

  

我不后悔看这本书,

因为只有清醒着才是真正的活过。

  

评论(7)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